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爐端燒...使用竹炭鹽的Aburi黑炙

今年的下半年開始,一直都被一些不愉快的事困擾,但是開心要過日子,不開心也要過日子。年紀越大,都開始不在意自己的生日,不過既然不開心就更應好好善待自己,發現新餐廳就去試試。一向食爐端燒,我都會到 "燒鳥亭",今次汪星人阿爸看到雜誌介紹就去了 Aburi 黑炙。

黑炙賣點是調味不是用一般爐端燒會用海鹽,而是用高成本的竹炭鹽 (將深海鹽放進至少生長了三年的竹筒內,然後以攝氏一千五百度高溫燒三天,最後成為炭黑色的鹽巴,礦物質隨之變得豐富)。另外,他們用攝氏過千度的高溫串燒爐烤製,很快便能把食材燒熟,鎖緊肉汁。

食物算是多選擇,比較特別的有紫蘇免治雞肉棒以及溏心鵪鶉蛋。免治雞肉棒加入紫蘇及山芋,再配一個蛋黃很嫩滑。燒鵪鶉蛋要做到流心,一定是很用心。食物質數的確有水準的,牛舌厚燒和釀雞翼等其實都做得不錯的。不過,這些都不能贏取汪星人阿爸的歡心。而我最愛的燒飯團和蘆筍豬肉卷又不及燒鳥亭,所以我們還是最愛燒鳥亭。

聽聞竹炭鹽鹹中帶鮮,鹹味較輕,可提升食物鮮味,亦比較健康。不過,一餐半餐用竹炭鹽,我又可以健康得幾多? 況且我又未至於是食家,海鹽或是竹炭鹽其實都可以提鮮,至於味道我又真的分不出來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