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越南咖啡@北河街街市熟食中心

深水埗北河街街市熟食中心有一間越南食店,熟食中心向來環境都比較平民,不過間中都會有很出式的食店。前陣子看電視節目飲食男女,介紹過這家芽莊城,因為有越南滴漏咖啡,所以留下深刻印象。今天汪星人阿爸提議到深水埗文記吃車仔麵,食完四處逛逛,我突然記起芽莊,於是迫他帶我去 (他對越南菜沒興趣的)。

到了熟食中心,衛生環境的確極之一般,不過一於少理,剛剛吃過車仔麵,所以只能點一份越式春卷,再加一杯越南滴漏咖啡。春卷即炸,配上生菜以及他們自製的魚露 (有加入紅蘿蔔和白蘿蔔絲),很脆很可口。

汪星阿爸點了一杯凍檸茶,有很多片檸檬,非常足料。而我的咖啡,上枱時,咖啡仍在上層的滴漏壺內,要等它慢慢的漏滴到杯中,也要至少數分鐘。當所有咖啡滴到杯中,就可以加入煉奶。越南的咖啡不酸,但比較苦,可能因為越南咖啡豆多是深度烘焙,用煉奶代替糖和奶反而增加獨特風味。我頗喜歡,以後我又多一個地方喝咖啡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