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Cheese Fondue @ The Swiss Chalet

香港食到芝士火鍋的餐廳不多,最有名的應該是半島酒店的 Chesa,雖然未去過,但是半島酒店內的餐廳應該都有一定保證,同樣價格都一定保證...高,所以跟朋友去了另一家瑞士餐廳 The Swiss Chalet。

位於尖沙咀的瑞士餐廳,裝修感覺溫暖,枱子椅子都是木製的,感覺就像在小木屋內。一步入餐廳已經聞到濃濃的芝士味。我和朋友這次主要目標是芝士,所以點菜時點了個烤芝士做前菜,另外點了芝士火鍋 (火鍋沒有要肉類),還有一份牛腰配瑞士薯餅。侍應聽了我們點牛腰特別提醒我們,牛腰不是牛腰肉而是內臟,味道有點強烈。不過,我和朋友反正未試過就不理,照樣點了。

這頓飯最深刻的是烤芝士,Raclette 烤得非常美味,表面微焦煙韌得來帶點脆,伴以小洋蔥酸青瓜及新著,我們差些要多點一份。至於牛腰配瑞士薯餅,味道真的濃烈,因為是牛腎,幸好我們完全接受到這味道,覺得不錯,而 Rösti 做得很好,連同重口味的牛腰一起吃味道剛好。有時我都會在 IKEA Food Market 買一盒用來做早餐,煎到兩面脆脆的,很方便。

到了芝士火鍋,我們只點了有麵包和新薯,因為怕肉類太膩。味道比較鹹,不過麵包和薯仔都淡味,所以我們覺得不錯。其實我之前在 JW Marriott Brunch buffet 也吃過芝士火鍋,不過非常之稠,酒味都很濃,感覺怪怪,而這裡就沒有這個情況。我倆是 "芝士怪" 每件麵包/薯仔都沾滿大量芝士,結果芝士吃光,反而剩下一些麵包/薯仔。問侍應可否單點一鍋芝士,但是他們說再點都是有配菜的,我們惟有放棄。這頓飯我們都很滿意,到現在我還念念不忘那一道烤芝士。

The Swiss Chalet - 尖沙咀赫德道12-14號地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