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有沒有想過飛碟三文治機可以用來烤 Raclette 芝士??

芝士冷吃熱吃都美味,大部份人都會配沙律或麵包。近年多人直接用來配搭紅酒,我酒精敏感,不能欣賞。但是,這一年來時常看見烤 Raclette,這是一款瑞士菜式。半年前我到瑞士餐廳品嚐過後,自此愛上。後來都在 JW Marriott The Lounge 自助餐吃過 (一大塊半圓的 Raclette 用一部大 Grill 即時溶芝士)。很可惜我沒有焗爐,沒法自己做,直至幾星期前,到 Citysuper 買芝士,驚見一款小小的烤爐 (尺寸很小,用小蠟燭加熱)。價錢要一百三十多,心想太貴了,再三研究下發現那個小盤子物料和我家中的小烤爐配件以及另一件家電 "飛碟三文治機" 完全一樣,我就買幾片不同的芝士回家試囉~~~

結果令人驚喜,我買了 Smoked Ham Cheese & Raclette。

PhotoGrid_1420469596654.jpg

我的飛碟三文治機沒有時間或度數調節,會因應食物自動加熱及關掉。

(上) 圖是 Raclette

(左右下) 圖是 Smoked Ham Cheese

烤好之後基本上半溶,而有部份微焦帶脆。Raclette 口感比較煙韌,而 Smoked Ham 柔軟,因為有火腿所以很香。從此我又可以在家 "任食唔嬲"。

順帶一提,大家可能見過一款小型家電烤爐,上面可以燒海鮮或肉類,而下面的一層會有四個小盤子。其實這款烤爐下層就是設計用來烤芝士的,有機會的話可以自己試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