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咖啡.......杯

我以前很怕喝咖啡,因為覺得又酸又苦。直至十年前,因為工作關係,我一位上司教我認識咖啡,原來我並不是我不喜歡咖啡,而是我未遇上合適自己的咖啡而已。咖啡文化其實在香港近十年才興起,以往香港人喝咖啡都是茶餐廳港式咖啡或即溶咖啡,這兩種咖啡基本上都是千篇一律的口味。我的前度很喜歡喝咖啡,但都是即溶,那種酸味我接受不了,後來有改用美式咖啡機。可能當時在市面不易找咖啡粉/豆,所以依然覺得咖啡很難喝。

後來我的舊上司教識我手沖咖啡,當我喝過一杯後,立刻愛上了,原來咖啡的香、苦及酸不是所有咖啡都一樣,不同的咖啡豆會有不同特性,不同的沖泡方法又會令同一種咖啡豆泡出來有不一樣的口味。我喜歡意式咖啡,不過意式咖啡機不便宜,而我家廚房細小實在放不下,所以還是用手沖方法。近幾年新出的 nespresso 及 nescafe 咖啡機輕考而且價錢也不貴,可是一定要用 capsule,又要我放棄自己喜歡的 Kona Blend,所以我還是用一個簡單濾杯,即使沒有意式咖啡萃取出來的那層 Crema,但已經泡到一杯我喜歡的咖啡。手沖的咖啡其實都可以很講究,上網隨意搜尋一下都有大量資料。我不是專家,所以不在這裡班門弄斧。

IMAG1573.jpg

以前有一隻很喜歡的咖啡杯,但是不小心打爛了。找了一年才遇上另一隻有趣的咖啡杯。德國設計,看似簡單,原來配上一支小粉筆,可以在杯上剔一下咖啡口味。如果公司可以買幾隻都是個不錯的 idea,用來 serve 客人,就不怕搞亂口味。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