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女人點可以得一支潤唇膏

我個化妝袋常備一支潤唇膏,但近日天氣乾燥,加上我有個壞習慣,一要思考時就咬唇,所以雙唇需要特別呵護。這兩支法寶陪伴我走過兩個冬夏,雙唇接近零 "爆拆" 。

MAC Lip Conditioner Hydratant

成份有Almond Oil, Shea Butter, Avocado Extract, Wheat Germ Oil, vitamins A and E。有用開 MAC 唇膏的朋友,Sales 一定會給介紹過。我有一次在 MAC makeup service 中,makeup artist 在上唇妝前先用這個 lip conditioner。這個保濕效果非常好,一塗上就有濕潤感覺,真的有水嫩效果。我一般會在上粉底後就塗這個,之後化其他部份,最後上唇妝時就剛剛好。夏天時在 office 冷氣抽乾水份,用MAC 這個都很合適,不會太厚。晚上厚敷可以當 lip mask。不過冬天特別乾燥,我就覺得不夠,次次塗厚厚一層又不合符經濟原則。所以冬天有試過多買一支 Kiehl's,都滋潤但不見有其他特出功效,跟一般 lip balm 分別不大。

後來有一次台北 business trip,酒店浴室用 Molton Brown,有一支是潤唇膏,我就開始用。

IMAG1681_1_edited.jpg

MAC 設計比較貼心,傾斜角度很貼唇

Molton Brown 就沒有特別

IMAG1688.jpg

Molton Brown Protecting Lipsaver

英國品牌,成份有 French honey, beewax & vitamin E。有趣的是這個要在 Molton 的專頁 Men's Skin Care 才找到。

單睇產品名字 "lipsaver" (雙唇救星會否有點誇張??!!),最初用不覺得太特別,滋潤而且比較厚,所以我當 lip mask 用晚睡前塗一層,早上起床,雙唇依然滋潤 (如果天氣比較潮濕的話,起床時唇上仍感有薄薄的唇膏)。直至上一個冬天,我經常打邊爐,燥熱加天氣乾燥,咀唇 "爆拆" 甚至 "甩皮",晚上立即厚敷,第二天起床完全復完,對我來說絕對是奇蹟,從來沒有一支潤唇膏有這個效果,連 Kiehl's lip balm 都做不到。自始我就轉用,而且多買一支比媽咪。媽咪每年冬天都容易有唇瘡,改用這個後情況有改善。

可惜這個在香港不易買到,沒有專門店,網購亦不易 (經常缺貨),最後要朋友去英國時一次買幾支。看來又要開始找定一款代替品了 ! 我估計這麼潤,可能同 honey & beewax 成份有關,上網找了一會發現 Burt's Bees lip balm 都有 honey & beewax,決定下次就試用 Burt's Bee。

Molton Brown Protecting Lipsaver - Molton Brown London

MAC Lip Conditioner Hydratant - MAC Cosmetic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