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Moroccan Oil & Organix Argan Oil Conditioner

相信不少潮人都聽聞過 Moroccanoil,其實早幾年前已經深受荷里活明星寵愛。其後,市面上又出現了很多有 Argan Oil 成份的 hair care products。價格上有一定的距離,但是功效呢? 我用了 Moroccanoil 做 treatment 已經有一年多,效果很好,所以沒想過要轉用其他品牌。不過,最近發覺 L'occitane en Provence 修護護髮素效果好似下降,令我要四處搵另一種護髮素,結果就買咗Organix有Argan Oil 的護髮素。

一直留長髮的我,雖然不常電染,不過仍然會髮尾開叉的問題。直至兩年前開始轉用 L'occitane en Provence 修護系列後,大半年後開叉問題完全解決。不過,最近髮絲打結問題好嚴重,甩掉好多頭髮...心痛死我。

Organix Argan Oil 護髮素,絕對令我有驚喜。Organix 這款護髮素,一用之下已經 FEEL 到好潤,過水時完全不會令人有清洗不夠乾淨的感覺。最重要是,不論是洗髮或吹髮時,我明顯減少甩頭髮。吹乾之後,的確係好軟滑柔順,有光澤。到第二朝早起身梳頭,頭髮依然沒有打結。電染頭髮都適用。我的頭髮有救了~~~

至於Moroccanoil, 我的髮質屬中性而幼細,有毛燥問題。Salon Mifa 的 Stylist 推介下試用 ,我不是個追捧名牌的人,但關於美食及美容,我絕對勇於嘗試,於是買一支試試。一支並不便宜,接近四百大元,不過絕對值得。我用了3個月左右,毛燥問題已經改善。Moroccanoil 雖然是油,但是極快被頭髮吸收,乾髮或濕髮都可以用,我大多數會在洗髮後用,但不論乾或濕髮,基本上15秒內就完全被吸收,沒有油膩感覺,之後不洗手都不會覺得油。一支我可以用到大半年。

其實 Organix & Moroccanoil 成份當中同樣有 Argan Oil,如果是純 Argan oil 絕對是皮膚及頭髮的"補品",有高成份 Vitamin E & fatty acid。不過市面上大部份 Hair care products 都是添加了 Argan oil,不是純100% 。就是因為 Argan oil 份量不同,所以價格上都會有很大差距 (如果是純100% Argan oil 會更貴)。

Organix 護髮素亦添加了 Avocado oil 及 Coconut oil,同樣可以令頭髮強韌及有光澤。而 Moroccanoil 添加了 silicones Dimethicone and Cyclomethicone 令髮絲輕型。就價錢而言,Mocroccanoil 會比較貴,相信是 Argan oil 以外的其他成份都有明顯美髮效果。相對 Organix 價格會吸引一些,而且產品 "NOT TESTED ON ANIMALS",養寵物的我對 Cruetly free 產品添加了不少分數。我就貪心一點,兩種都會用。一款是護髮素,另一款是美髮油,一來沒有衝突,二來可以 "慳荷包",始終洗法水護髮素份量會用多很多呢!

(順帶一提,不要用 Moroccanoil 按摩頭皮,應用於頭髮表面。我試過一次忘記了,按了頭皮,第二天就出現頭屑 /___\ 。幸好,洗頭後就沒問題了。 )

Moroccanoil Treatment - Salon Mifa (IL COLPO GROUP)

Organix Argan Oil Conditioner - Selpmas (www.selpmas.co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