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Physicians Formula 遮瑕膏

年輕時不懂得化妝,嘗試過用很多品牌的遮瑕膏,但是往往弄巧反拙。後來多去幾次各大化妝品牌為推廣新產品而設的化妝班或 makeup service,Face Designer 講解的化妝步驟 (當然不少得介紹各類化妝品),我才知道怎樣才能成功遮瑕。其實遮瑕不是單用一支遮瑕膏就能解決 (除非你是天生麗質,面上斑點極少而且從來不會有暗瘡問題),不同的瑕疵就要用相對的 corrector + concealer。今次介紹的就是 Physicians Formula Gentle Cover Concealer Stick。

IMAG1725.jpg

PF 香港沒有專門店,不過香港都不少人認識,賣點是產品適合敏感肌,成份溫和。

產品包裝似一支唇膏,携帶輕便。這個系列是有四個顏色,Light/ Soft Yellow/ Yellow/ Green。我買的時候只見綠色,綠色主要是用來遮紅印及疤痕。皮膚白的女仕面上很容易會微絲血管破裂情況,或者因為暗瘡而有紅印/疤痕,用這個效果很好。我膚色較深,血管破裂問題不大,但間中都有疤痕小問題,其餘的都是蘋果肌位置有一些斑。

我右手有一個舊疤痕,已經是很多年前,好嚴重好恐怖~~~ (被割掉一小塊肉),雖然已經癒合,但是一直有一個紅印,我就用這個紅印示範。

PhotoGrid_1420389508647.jpg

(右) 圖是原有的红印

(左) 圖是用了這個遮瑕膏,基本上瑕疵>90% 被遮蓋

IMAG1734.jpg

它的質地大致上都似唇膏,如果直接塗上面份量會比較難控制,萬一塗多了可能有 cakey 感覺。但是我用遮瑕膏專用刷子,基本上很容易推開,不會覺得厚。至於之後是否需要再加上貼近膚色的遮瑕膏,就要視乎本身瑕疵位置大不了,好像我手上這個紅印,單獨塗這個已經足夠。不過,這個綠色的只可以遮紅印/疤痕,我試用在眼底 (我黑眼圈算是輕微) 以及蘋果肌上的斑,效果不大,色斑淡了一點點而已,遮蓋度不足,與紅印比較差別很大。根據 PF 產品介紹,如果需要遮黑眼圈就要用黃色了。至於較輕微的瑕疵就可選用 Soft Yellow/ Light。

Gentle Cover Concealer Stick (Cover Green) - Selpmas (www.selpmas.co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