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香草蒜片烤Camembert 芝士

大半年前看到飲食節目,知道在上環荷里活道有一家餐廳有一道芝士菜式 Roasted Camembert Cheese with Potato Balls。非常愛吃芝士的我,很想很想去試,可惜汪星人阿爸極怕芝士味,得我一個人,我一定吃不下,惟有放棄。之後上網找到食譜,發現原來做法簡單,問題在於我沒有焗爐 (我家廚房太小,亦不想多添一件電器)。

不過,經我反覆研究下,覺得可以用現有的小型電燒烤爐試試,於是就等汪星人阿爸外出應酬,自製一頓烤Camembert Cheese,結果成功了~~~超開心!

材料:

1. Camembert Cheese 1個

2. 蒜頭 2-3 瓣

3. 香草 Rosemary/ Thyme 2 枝

4. 小法包/法包 1 條

5. 初榨橄欖油 1茶匙

做法:

1. 蒜頭去皮,其中一瓣切條,另外兩瓣不用切 (備用)

2. 香草用清去洗淨,瀝乾水,取葉不要莖部

3. Camembert Cheese 拆掉包裝紙放回木盒,在芝士表面用刀割數刀

4. 將蒜條及香草插入割口,隨意灑上初榨橄欖油

5. 在木盒底部放錫紙,之後放到燒烤爐下層烤 12 分鐘 (我沒有預熱燒烤爐)

6. 法包切片,灑小量初榨橄欖油,用平底鍋烤至一面脆 (有橄欖油的一面) ,之後用蒜頭在脆的一面擦數下,就變成蒜蓉多士

(如果用焗爐,請看博文最底部)

當蒜蓉多士預備好,芝士也差不多烤好。用來沾多士或直接將溶的芝士放上麵包都非常美味。 Camembert Cheese 來自法國諾曼第奧恩省,屬於白黴芝士,味道與 Brie 相似。正宗的法國 Camembert Cheese 必需要用生奶 (raw milk) 製成,而美國的就大部份是用經巴斯特消毒的牛奶(pasteurized milk)。這個Cheese 口感柔軟,味道不會很濃,奶味較重,不過都頗鹹的,所以如果用烤的方法做,配薯仔,麵包或餅干會比較好。但是直接吃的話,配水果乾是不錯的選擇。

這個芝士白色的外皮跟大部份 Brie & Bavaria Blue Cheese 一樣,都是可以吃的,不過外皮味道很強烈,未必人人受得住。

用焗爐做的話:

1. 焗爐預熱至攝氏180-200度

2. 其他預備芝士的步驟一樣 (即上述步驟1-4)

3. 放入焗爐焗10分鐘或焗至芝士內部溶化

Les Frères Marchand Camembert Cheese - CitySuper

小法包 - A1 Baker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