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陳勤記鹵鵝飯店...無特別驚喜

汪星人阿爸很喜歡潮州鹵味,說了很多次想去陳勤記,因為貴為米芝連車胎人推介餐廳,就當然要試試有多好。

以前一直沒有為意這家潮州飯店,通常只會去附近的尚興。後來才知道已經有很久歷史,近年重新裝修,更在灣仔有分店。入選米芝連車胎人餐廳,裝修整潔光猛,感覺良好。

我們當晚點了五香鹵肉,鹵鵝片,川椒雞及蝦&蟹雙棗。鹵水是可以的,夠甘香,但是偏淡味。鵝片有點韌,頗為失望。鹵肉也未見特出。至於雙棗,我之前未試過,所以不能比較,只是我根本吃不出那一個是蝦,那一個蟹,所以邏輯上告訴我,這算是不合格吧! 不過,最令人失望的是川椒雞,上枱時我跟汪星人阿爸都呆了,居然有很多醬汁,我試過很多間潮州菜館的川椒雞都只是第二次看見這樣。這味菜會有很多炸脆了珍珠葉,如果有太多芡汁,這些珍珠葉就變軟。

本來我有想過點甜品綠豆爽或糖醋麵,不過吃過主菜後便有所保留,結果還是不吃了。整體來說除了川椒雞,食物不算差的,只是有點名過其實。太子的陵發潮州打冷,鹵水味道不會比這裡遜色而價錢亦較實惠。而荃灣永騰的鹵水就更出色、更好味的。但不要對陵發和永騰的裝修有任何期望,完全是舊式街坊食肆模式。如果不是打冷,我還是會選擇尚興。

陳勤記鹵鵝飯店 - 上環皇后大道西11號地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