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Berrisom 防脫色撕拉式唇膜/液測試


網購韓國護膚品時,無意間看到 Berrisom Oops 一款防脫色撕拉式唇膜。聞說韓國電視購物台一出介紹,韓妹紛紛搶購。有六款顏色,似乎很有趣,不過網購整套六支又怕太多,萬一效用未如理想就變廢物,結果發現卓悅有得賣,價錢只是$46,可惜我找了幾間都斷貨,最後只找到一隻色 ,Sexy Red (賣剩兩支),心想 "真的很好用嗎?" ,"真的是防脫色並保持10-12小時?"

我做了兩次測試,結果好壞參半。首先講一下用法。很簡單,將唇膜塗在唇上,等10分鐘,待唇膜乾透後撕下唇膜。接著便看看我的測試結果。

第一次,我怕唇會太乾,先在唇上塗上一層薄薄潤唇膏。之後就塗唇膜。等待期間會覺得咀唇越來越乾。撕下時,有部份位置有點難撕,有部份殘留在唇上,結果要擦幾下,弄得唇紋也跑出來。而且只保持了2-3小時。

第二次,由於天氣濕度高,我直接塗唇膜,份量亦比上次多,在唇上塗厚厚一層,這次等了15分鐘。這次撕下時比較易,一下已經可以撕走,不會有太多殘留在唇上。之後我才塗上潤唇膏,接著3小時內吃了零食(薯片/魚肉腸),飲水,都沒有明顯地脫色,直至…我食豆花妹撈米線(有花椒油),一吃完就脫色,只剩下邊緣位置還有顏色,可看下圖。

左(上) 第一次測試塗上唇膜後 (不夠厚,撕下時有困難)

左(下) 第一次測試撕下唇膜後 (由於塗得不夠厚,撕下唇膜還有殘留物,要再三擦掉,結果有明顯唇紋

右 第二次測試吃了油膩食物後,退色情況,只剩下唇線位置還有顏色

得出的結論是:

1. 不要"慳", 必須要塗厚厚一層,等待15分鐘全乾, 否則很難撕下

2. 這唇膜質地很稠,要用上2-3次,才可掌握技巧

3. 防脫色功效,如果一般外出跟朋友吃個下午茶(吃件cake 喝杯咖啡) 還可以,但是…

4. 這種防脫色只要遇上油,還是會脫色 (用油份高的卸妝產品可以完全清潔),所以如果用餐遇著油膩食物,防脫色功效就被打敗。

5. 等的過程都頗長,若是上班一族,早上都很趕,還會選擇這個嗎?

6. 我個人覺得冬天天氣乾燥用的話,在等待過程唇部會太乾,不過春夏季用還可以的。

總結如果是價錢在$50或以下一支,算是合格有餘的,玩玩無妨。但我見過有些店舖要賣$70-90/支,我就覺得不值了。

最近去首爾都有見到,價格比卓悅貴,不過顏色及貨源充足。

Berrisom (My Lip Tint pack) 防脫色撕拉式唇膜/液 - 卓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