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愛上手造香皂 SABON / LUSH / LEMONGRASS HOUSE

自從在某酒店用過 L'OCCITANE 的香氛皂後,就不知不覺地厭棄沐浴露,四處搜尋喜愛香味。當我找完一家又一家就發現原來手工香皂更加吸引,雖然有很多人教做手工香皂,不過我還是比較懶,市面上有大量選擇,所以結果還是買。

我暫時試用了三個品牌的手工香皂,感覺良好,乾淨不黏膩亦不蹦緊。一般手工香皂都會有油脂成份,例如: 甘油、棕櫚油、荷荷巴油或一些植物油,在清潔同時會有保濕作用。雖然可能起泡比較難,不過可以買一個起泡袋就能解決問題 (十元八塊就買到)。

首先介紹新寵 來自以色列的 SABON 甘油香皂,SABON 以甘油及棕櫚油製作的香皂。我買的是 GRASS 味道,我對這種味道情有獨鍾 (未濕水時有點像 GAP 的香氛 GRASS),而用的時候味道有點像苦瓜的 "草青" 味,暫時未發現有其他品牌

有這種味,掛在浴室很香。

SABON 甘油香皂相比起我用過的其他品牌有點不同,就算用起泡袋,泡偏少,但還是足夠的。另外,我發現剛拆包裝時,這香皂非常黏,洗澡後一兩小時起泡袋底部有兩小塊凝結的泡泡,是我用香皂以來從未見過的,有可能是因為有棕櫚油。棕櫚油做香皂清潔力好又堅硬,比較厚實。SABON 還有其他手工或非手工香皂系列。其中有一種是絲瓜系列,可以磨手肘、腳或膝蓋,是比較有新意有賣點。

接著就介紹香氣迫人的 LUSH,未見 LUSH 的店就會先聞到 LUSH 的各種產品香味,我間中會買氣泡彈。我用過兩款 LUSH 手工香皂。(左圖) 冰藍香氛,成份有薄荷、甜橙及佛手柑香薰精華油,天然海鹽,氣味都是我偏愛那一類。(右圖) 飛沙走石,成份有純水,幼沙粒,甘油,菜籽油,椰子油,氫氧化鈉,硬脂酸鈉,香精及芫荽精油等。這款含有沙粒,清潔同時可當磨砂,如果皮膚薄的女仕天天用的話,不要太大力擦呢 ! (我天天用都沒大問題,因為向來皮膚都不算白滑 / __ \ ),這款香皂相對地較柔軟。LUSH 走環保路線,不希望過度砍伐棕櫚樹,所以成份中拒絕用棕櫚油,而用其他植物油代替。 用起泡袋起泡效果不錯,同樣是乾淨但不蹦緊。不過相對有棕櫚油的 SABON,滋潤度微微遜色,但只是極極極...輕微,平常沐浴後都會塗潤膚露,所以根本影響不大。如果關注環境保育,LUSH 不含棕櫚油的香皂是個合適的選擇。

最後就是泰國出品的 Lemongrass House,早前農曆新年去買褔袋,期間店員介紹手工香皂,就選購了一小塊心型檀香味 (我另一喜愛的味道)。質地是三個品牌中最柔軟的,起泡度亦最高。成份有蘆薈、荷荷巴、黃瓜和蘆薈提取物。荷荷巴油有很多功效,蘆薈保濕功效亦不用多介紹。Lemongrass House 主打全手製天然產品,我亦用過她的面部按摩油,品質令我滿意,我的香皂起泡袋就在這家買的。

其實三個品牌的香皂我都很喜歡,各有各精彩,我有選擇障礙,所以三個品牌我都會再用。下次再買的時候,看心情吧 !

Grass (Glycerin Soap) - SABON

Ice Blue Soap, Sandstone Soap - LUSH

Sandalwood Soap - Lemongrass Hous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