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潮濕天氣的衣物救星 Fabric Mist (衣物/布料噴霧)

香港春及夏季都較為潮濕,就算大家很勤力地清洗衣物,潮濕的天氣還是會令衣服有一陣的霉味,而且有些家品,例如: 咕臣、寢具及布窗廉,不會天天更換,遇著下雨天回到家裡聞到陣陣氣味,實在難受。

Fabric Mist (一般中文翻譯成衣物噴霧,但事實是不只在用在衣物上),近年比較多人用,我試過用香包/乾花香氛包放入衣櫃,但香味比較集中於個別衣物,若果衣櫃不是密封式,其效果並不理想。後來在 AEON 生活百貨買過,香味都是一般人工香味,雖然很便宜,但是不太接受到。日、韓品牌不少 Fabric Mist,不過今次介紹的是以色列及泰國牌子。

之前買我買手工香皂時,發現 SABON 亦有出品家居香氛,店員知道我很喜歡青草味,所以介紹了這款 Fabric Mist - Green Valley。適用於在衣物,包括亞麻質料、窗簾、靠墊、窗簾、毛巾、裝飾布甚至地氊。香氣持久度非常高,我昨天在衣櫃噴了兩下,亦用在部份衣物上,已經起過 24 小時,衣服依然保持香氣,而整個睡房依然有淡淡的青草味。Green Valley 氣味屬清新類別,同樣合適寢室。SABON有部份產品有標明不含防腐劑,這個沒有清楚說明,所以我不肯定是否含有。不過,SABON 都主張採用天然材料,是國際品牌 ,官網都提及關注大自然及周圍環境,搜羅自全球最新及健康的用料。更值得一提的是店內,有一個井,用耶路撒冷石製造的「幸運井」,客人可試用產品後洗手,「洗手而得到祝福」是猶太人傳統習俗。我購物當天沒有時間試用,雖然是 Gimmerick,不過下次一定要去試試,總好過求其用卸妝棉抹走。

另外, 年初Lemongrass House 褔袋中有一支類似的噴霧,可用作家居噴霧亦可直接噴在寢具上。我主要用於枕頭及被舖上,泰國香氛產品一向出名,用上純薰衣草精油,但香氣不會太濃烈,感覺溫和,令人放鬆,用於寢室最合適不過。持久力一般,輕噴的話大約一晚就會消失。Lemongrass House 的產品,因為不添加防腐劑 (Sulphate free & Paraben free),所以保存期一般是 3-6 個月,這支噴霧 60ml (保存期 6 個月),我通常在換床舖後就會大噴一次,之後可能 2-3 天噴在枕頭上,所以應該會在保存期內用完。

最後有兩件事要提提大家,家中若有用不完的香水,千萬不要胡亂噴在衣物上。Fabric Mist 雖然有香氛成份,但有別於一般香水,香水會損害部份衣物纖維,有時更會產生異味,而 Fabric Mist 的配方不同,就不會有這種問題。用不完的香水,勉強當家居噴霧用吧,在浴室噴噴將它用完。變味的話,就當擺設算了。

其次是剛才提及過的保存期,很多化妝品及護膚品上都有保存期、生產日期或到期日。那些MFG (生產日期) 、EXP (到期日) 的標籤,大家都比較熟識。不過大家要同樣留意以下這個標籤,這個圖案是代表開封後的保存期,內裡的數字是月數,6 就是開封後 6 個月內要用完。一般化妝品/護膚品未開封都可以保存 2-3 年,但是開封後,因為會接觸空氣,空氣中又有水份及細菌,所以保存期便會大大縮短。過期產品有害就不要再用了。

Grass Valley (Fabric Mist) - SABON

Lavender (Aromatic Room & Pillow Spray) - Lemongrass Hous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