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ARMAN/PRIVÉ sable or 全球限量高級訂製香氛


自稱得是香水控,就當然不只是用得多香水,除了數量,亦試過不少品牌。去年買了一支 Armani PRIVÉ 給自己做生日禮物,今年提早送一份禮物給自己,提早的原因是...它是全球限量1000支的,香港只有28支,不容許我等。

6月收到 Giorgio Armani 邀請,免費享有一次手部及面部按摩,就猜到她有產品推廣,不過當日才知道這次推廣的是全球限量版香水,按摩時會加入你喜歡的香油 (兩款香水的其中一款),這次推廣比較有新意。Armani PRIVÉ 已經不是第一年出限量香水,這次推出的兩款是 Sable or 以及 Sable fumé,香水氣味靈感源自地中海的細沙。而香水瓶身設計靈感來自古老煉金術,將澆鑄的砂粒變成晶形剔透的琉璃,是法國北部皮卡弟 (Picardy)諾爾省 (Masnières)的玻璃名物。香氛瓶以絲軟衣料所製成的香袋盛載,這獨有的衣料乃出自Mr. Giorgio Armani 位於米蘭的工作室,透明灰銀的袋子以金箔點綴。

雖然價錢一點都不便宜,比起英國百年高級香水品牌 Penhaligon's 的香水還要貴,但擁有 "全球限量" 香水感覺肯定是十分虛榮。我結果選了 Sable Or ,其實除了這份虛榮之外,Sable or 吸引我的主因是它的 main accords (香味都可以跟音樂一樣有 accord 的,兩/幾種香味調和後產生出另一種新氣味) 當中非常少遇到的 powdery,一般香水/香氛常見的是果香 (Fruity)、木香 (Woody)、花香 (Florist) 或海洋 (Aquatic),而這支 Sable or 最突出的就是粉香 (powdery)。

它只由六種香味調配而成,包括 Florentine iris (鳶尾花是比較稀有的) , cocoa (可可), vanilla (雲呢拿), violet (紫羅蘭), benzoin (安息香), tonka (零陵香豆) and sandalwood (檀香)。香水師跟我說其他 PRIVÉ 的香水都要用較多成份去調出香味,好像之前我買過的 Babylon 就由三十幾種香味調配。我仔細想想如果可以用較少的香味調配出特別的新香氣,足以說明其中的香味並不常有。而 Sable fumé 比較特別的是麂皮香調,都絕對是一般香水少有的。

Sable or 突出的粉調算是頭調,隨後的安息香及檀香味都很持久,因為是 EDP 所以香味持久力不錯。由於全球限量,所以每個盒底都會有列名 (號碼)/1000,而且更可以為你在瓶身刻上名字 (最長10位連空白格),需時一個月左右,我早幾天拿到手了。Sales 告訴我一個小 tips,Armani PRIVÉ 的香水其實跟時裝一樣,都可以有 layers,就是說她們的香水可以用在一起,可以在噴 Sable or 之後,再輕輕噴上一層 Babylon,又或者用 Babylon 配另一款香水 (我忘記了名字,只記得是一款 Armani PRIVÉ 恆常有賣的玫瑰味香水)。Giorgio Armani Beauty 在這些細節位上都表現出很細心,由此可見 Armani PRIVÉ 系列之 "貴" 不只是因為單單是名牌虛榮而導致價格貴,而且是很有內涵的。

最後提提大家,不要胡亂將自己的香水配搭,要知道我在上文都有提及 fragrance accord,當一種香水加上另一種香水會調出新味,但不是所有香味配搭都合適的,真的想試就要花點時間在家慢慢試好調好 (要等好幾小時,確定頭/中/後調都是搭配沒怪味),一時心急胡亂噴/配,頭調可能沒問題,但是萬一出街後才發現兩種香水的中調及後調不搭配的話,一身怪味就出事了。

Armani PRIVÉ sable or (ÉDITIONS COUTURE) - Giogio Armani Beauty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