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BY TAGS: 

RECENT POSTS: 

FOLLOW ME:

  • Twitter Clean Grey

豬油撈飯 VS 牛油伴飯


有一晚深夜看 "深夜食堂" 電影,就勾起我吃牛油伴飯的食慾,與此同時,我早一陣子自炸的豬油也在雪櫃裡呼喚我。所以深夜是絕不應該看 "深夜食堂" 呢!

其實這篇算不上是食譜,豬油或牛油加飯,又有何難度 ? 不過,要求高些的就攪攪新意思,先浸米半小時,用缽仔將飯蒸熟,在熱騰騰的飯面加少許豬油、美珍香的豬肉鬆以及少許煲仔飯豉油,就是我最愛的吃法。

而牛油伴飯,真的要講究點,就用日本珍珠米,加上少許法國牛油,再灑少許板長日本豉油,我可以很過份地吃三碗。

用豬油或牛油伴飯都各有特色,畢竟我們都已經不會用豬油做菜,所以豬油撈飯會給你的味蕾帶來一點新鮮感。而牛油那強烈的香味,總是沒法擋。而且牛油可以買,不像豬油要自制,方便很多。

日本植物牛油不夠香,細佬介紹下轉吃法國牛油。我試過兩款法國牛油味道真的非常香的,CitySuper 有幾個品牌的法國牛油可供選擇,價錢由 $4X - 8X,最貴一款未試。最近在街市發現某一個品牌的法國 AOC 認証的牛油,只需 $28 其實也不算貴本港牛油很多。至於,健康問題,饞嘴的我才不理會,而且又不是天天吃,一年才吃三幾次,我吃這些 "高脂飯" 時,通常只會吃灼菜或蒸魚,平衡一下。你就當我自我安慰吧 !

bottom of page